我们自古至今,就有勇敢顽强的人,有积极进取的人,有不畏挫折的人,有不折不挠的人,……虽是被别人恶语相加,冷漠相待,也往往挡不住他们的明亮,这就是民族精神的火种。(孙欣意)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爱好和平的人,有创新进取的人,有敬业乐业的人,有无私奉献的人……虽然可能只是漫长历史中的短短一瞬,但他们的光耀事迹流传至今,影响着后人,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旗帜。(冯格灵巧)
我们从近代以来,就有敢为人先的人,有不畏强权的人,有舍己为人的人,有舍生忘死的人,……虽然惨遭敌人的迫害,也往往抹不去他们精神的光芒,这就是照耀中国的星辰。(赵若琳)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坚韧勇敢的人,有以身殉国的人,有浴血奋战的人,有默默奉献的人,……虽然他们都已被留在历史的书影里,却始终诠释着当代中国的精神,在历史长河中闪闪发光,这就是中国的巨龙。(王牧虹)
我们自变法以来,就有热血喷张的人,有慷慨赴死的人,有力挽狂澜的人,有坚持道义的人,……虽都是年岁不大,却早早把生死摊破的先驱,也往往用鲜血在栏杆拍遍后立碑拓痕,这便是中国万载高存的彗星。(赵一菲)
中国自抗战以来,就有舍生忘死的人,有不畏压迫的人,有奔走呼告的人,有力挽狂澜的人,……虽是已经淹没于滚滚的历史长河之中,也往往带不走他们的精神,这就是中国的基石。(芦佳)
疫情开始以来,就有主动请缨的人,有义无反顾的人,有无私奉献的人,有不畏牺牲的人,……虽大多都将自己的名誉隐匿在茫茫人海,却始终掩盖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魂魄。(王滢瑞)
自踏上地铁以来,就有忙里偷闲的人,有孜孜不倦的人,有愁容满面的人,有闭眼歇息的人,虽是等于为建设社会的工作者,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个性,这即是世间的百态。(聂新锐)
我们从小到大,就有勤学好问的人,有专心致志的人,有努力拼搏的人,有乐于助人的人,……虽是等于被作业耗费许久的所谓“写作业机器”,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笑容,这就是祖国的花朵。(王新岚)
八班同学自相遇以来,就有刻苦钻研的人,有舍己为人的人,有无私奉献的人,有挺身而出的人……虽总是被大家口中“自愧不如”的言论所影响,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优点,这就是八班的脊梁。(韩佳男)
我们班从初一以来,就有思维敏捷的人,有文笔出彩的人,有埋头苦读的人,有热爱体育的人,……虽是等于一个个毫无生气的排名数字,也往往掩盖不住他们鲜明的个性,这就是七班的新鲜血液。(李拉)
我们班从快下课以来,就有搔首弄姿的人,有躁动不安的人,有蠢蠢欲动的人,有频繁看表的人,……虽是班里上课还算听讲认真的学生身份,也往往掩不住他们急切的心魂,这就是下课的预备铃。(毕学鹤)
自文坛繁荣以来,就不乏文笔卓然的作品,不乏一针见血的作品,不乏主题深刻的作品,不乏鼓舞人心的作品,……虽是有被一些被人利用的“巨制”,也往往影响不了文字本身的魅力,这就是人类思想文化不竭的源泉。(章苗)
中国的文坛自古以来,就有豪放洒脱的文辞,有清新亮丽的文辞,有富丽绚烂的文辞,有返璞归真的文辞,……虽是作者用以表情达意的“工具”,也往往掩不住它们的艺术魅力,这就是生活的佳酿。(胡一歌)
范进中举以来,就有前倨后恭的人,有趋炎附势的人,有庸俗自私的人,有巴结讨好的人,……虽是等于对做官的范进所谓“恭敬”,也往往盖不住他们的丑恶,这就是悲剧的旧社会。(赵凌希)
他们从开始以来,就有出谋划策的人,有完全准备的人,有挤眉弄眼的人,有捧腹大笑的人,……虽是等于为老人家开心作所谓“准备”,也往往盖不住他们的精灵古怪,这就是贾府的“开心果”。(赵朝阳)
我们自在大观园相见以来,就有诗情画意的人,有温柔恬静的人,有豪爽不羁的人,有泼辣犀利的人,……虽是生活在那个封建守旧的时代,也往往掩不住她们的芬芳,这就是金陵的鲜花吧。(邵亦菲)
从我学诗以来,就有侠肝义胆的诗,有柔美婉约的诗,有浩气凛然的诗,有肝肠寸断的诗,……虽是等于一个个呆板生硬的书中文字,却也往往掩不住文化的光芒,这就是耀眼的星河。(吴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