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吗?你不是说你会当我最好的朋友吗?当你说我们不再是朋友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你为什么不跟我说清楚呢,害得我没好好跟你道歉?对不起,梦璇,我错了,对不起。
记得有一次,你说要看恐怖电影,我有点害怕,你说:“没事的,那只是拍戏,不存在的,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吗,放心吧,你要是害怕,就捂住耳朵,闭上眼睛,好不好?求你了,我是真的很想看啊。”我这才犹犹豫豫地答应了。我们在房间里看,为了营造在电影院里的气氛,我们先把灯关上,再找来许多食物,我们坐在床上,打开一包薯片,拿了几块吃,刚开始还不恐怖,可越后面越恐怖,突然,屏幕上出现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嘴里还不停地喊着:“还我命来,还我命来。”女人抬起头,脸上满是鲜红的血,“啊!”我赶忙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你轻声安慰我:“好了好了,没事了。”我慢慢睁开眼睛,继续观看,电影播放完,你就笑着说:“若汐,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胆小啊。”“还不是你非要看什么恐怖片,你也知道我最讨厌看恐怖片了,要不是你说你很想看,不然我是不会看的。”我没好气地说,“好啦,下次不会再让你看了。”“还有下次?”“哦,没有没有,以后都不会了。”“那就好。”“走啦,我们去买东西吧。”“嗯。”现在想想当时的我真是太羞愧了。
第二天,老师来到教室,心情沉重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梦璇同学转学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很难过,下课后,我坐在椅子上,一个女生来找我,她跟梦璇平时也是好朋友,她叫雪玲,雪玲把我拉到一棵大树下,对我说:“你知道梦璇为什么要转学吗?”“不知道。”“梦璇得了一种病,你知道吗?”“你说什么,梦璇她得了病,她为什么不告诉我?”“梦璇说怕你伤心,叫我一定不能告诉你,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她那天跟我说的时候,哭得很伤心。”“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切。”放学后,我回到家,拿出手机,打电话给梦璇,“快接啊,快接啊。”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喂,梦璇,你还好吗?”“若汐,你怎么打电话了,你已经知道了?”“梦璇,你这个傻瓜,你以为你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吗?”“若汐……”“梦璇,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你原谅我吧,好不好?”“嗯。我们还是朋友吗?”“当然啦,梦璇,你在那好好的,等病好了,你就回来,我会在这等你,”“嗯,谢谢你,若汐,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永远的朋友!以后你想我了就打电话给我,我也一样。”“若汐,那先这样了,拜拜。”“拜拜。”我心想:“梦璇,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等你好起来的那一天。”
六年级:凌梓晴
我躺在床上,回忆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我们相遇的时候,我们一起开心,一起伤心,一起受罚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懵懂无知,多么的天真无邪,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不会的习题我们一起讨论,我们一起分享彼此的秘密,我们一起恶作剧,一起解决问题,一起玩耍,我们经常在一起,就像人和影子一样,不分离。
我们一直在一起玩,但是直到那一天,那一天放学,我准备回家,你叫住了我说:“若汐,你跟我过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说。”我疑惑地跟你出去了,我们来到一个花园,你先开口:“若汐,你忘了我吧。”“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可能忘了你。”我略带疑惑地说,“我们不要做朋友了,你忘了我吧。”你说这句话时,有些倔强地别过头,我听到你这么说,心里很难过,大声地对你吼:“为什么,为什么,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你低下头,默不作声,但我知道你哭了,我有些颤抖地说:“你说的话当真?”你点了点头,“我不相信,你是不是有什么事,你跟我说,我们一起解决好吗?”我拉住你的手,哭着说,你甩开我的手,大声又带点哭腔地说:“我没什么事,我只是不想跟你做朋友了,你太胆小了,根本不适合当我的朋友,我们永远都不会见了,就这样,我先走了。”你跑走了,我看见你说话时眼里的泪花,我呆呆地站着,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颓丧地走回了家。回到家,我饭也没吃就跑回了房间,躺在床上失声痛哭,也许是哭累了,不一会我就睡下了。
朋友就像片片拼图,结合后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不见了一片,就永远都不会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遗失的那重要一片,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