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雪儿。
她和芊芊是好朋友,好的不能再好了。她们有着许多许多共同点,都爱吃、爱玩,带着丝丝顽皮之气,单纯、可爱但。她们有一个不同点,雪儿的成绩很差,可芊芊与她相反,总是,名列前茅。
那一年,离初考还有两个月。
雪儿本来就对初考没什么信心,她只想紧紧抓住与芊芊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因为她明白得很,芊芊和自己的命运注定不同,她们终究会踏上属于自己的那条道路。
这天,雪儿兴致勃勃的去教室找芊芊玩,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她走到教室门口,隐隐约约听到一些谈话声,那正是芊芊的声音,这次考试我可是志在必得,哪里像那个雪儿啊,考试总的倒数第一,还总是跟个哈巴狗一样整天黏着我,赶都赶不走,怕是想从我这捞到点什么好处吧,真是可笑。芊芊,就是了,她怎么这么不要脸啊,考了倒数第一好好意思跟我们混在一起嗯,萱萱,我特别赞同你的说法。雪儿听到这,心比刀割还痛,她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一直往下掉。
雪儿发疯般的冲回家里,猛的推开房门,扑到小床上痛哭。
她从来没有那么伤心,那么难过的哭过,雪儿的泪水把床单都浸湿了。她把芊芊送的纪念品全砸碎了,整个人都崩溃了。与芊芊的合影,也被毫不留情的一把火烧了。
火光照耀着雪儿红肿的眼睛。
那一夜,所有和芊芊有关的东西,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那一夜,是一个不眠之夜。
那一夜,雪儿开始变了,她坚强起来,她发誓,一定要考好,考给芊芊看。
一颗愤怒的心燃烧着。
雪儿本来就不笨,只是不爱学习而已。如今,图书馆的角落里多了一个身影,下课时原本空无一人的教室也跟着多了一个身影雪儿很努力很努力的学习着,可她却没注意到,黑暗中,也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默默注视着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了,雪儿排在全年级第2,。几乎全部师生都惊叹不已,可雪儿并不快乐,是的,一点都不快乐。
她独自来到当初与芊芊相遇的地方——一片小树林,树后面的葡萄架下。新长出的葡萄叶还没把葡萄架铺满,地上落下斑斑点点的阳光,像撒了一地金子。
风轻轻的吹着,一丝发梢拂过雪儿的脸。
雪,恭喜你。一个熟悉甜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的,不会错,是她!芊芊!雪儿惊讶的回头:你怎么在这里。我知道你还没原谅我,我来不为别的,只为解释当年的事。我不听!不听!你知道你当年伤我有多深吗?我的痛苦你明白吗。雪儿拼命捂住耳朵,使劲的摇头,披肩长发乱成一团。你冷静一下好吗?你走开,我不要看见你。雪儿一把甩开芊芊的手,向马路跑去。因为她怕自己会哭,会问忍不住问芊芊为什么。可芊芊还是在后面紧追不舍。
跑步是雪儿的弱项,很自然的,她一下就被芊芊追上了。听我解释!你滚!雪儿情绪很激动,双手推了一下芊芊的肩膀。芊芊身体骨弱小,往后退了好几步才站稳。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辆酒驾车飞驰而来。
白色的病房,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小床。此时的芊芊,脸色苍白得可怕,嘴角微微张开,似乎有话要说。
经过了长时间的治疗,芊芊的病情逐渐好了起来,芊芊父母为了让芊芊得到更好地治疗,搬到了外地。
雪儿和芊芊,从此断了联系。
不久以后,雪儿收到了一封信:看字迹,是萱萱写的:
雪儿,很对不起,你应该很恨我把,不过,请你耐心看完这封信,好吗?其实,芊芊她不是那种人,当她知道你成绩不佳时,而那时又临近初考,她不想让你再继续堕落下去了,因此她才找到了我一起出演这场戏。当我们听见你由远而近的脚步声时,我们便开始演了起来你知道吗?当你愤然离去时,芊芊也留下了眼泪,她望着你的背影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为了你的前程,我只能这样做了,真的对不起那场景惹得我都想哭了,雪儿,芊芊她是真的为你好,请你不要怪她,求你了
雪儿看完,捧着信的手颤抖着。
泪水,滑落指尖
一切的一切,比小说还经典...
一切的一切,都不能重来,雪儿真的好恨自己,真的好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