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任自己的作文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在信任危机日益加深的今天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信任是明灯,信任是船舵,信任是旗帜。
信任是明灯,照亮个人成功之路。(.)三国时期的皇室宗亲刘备心怀抱负,却苦于无人辅佐。在听说卧龙诸葛亮后,三顾茅庐,请他出山,极其信任他,事事都会请教他,诸葛亮也全力辅佐,最后三足鼎立,建立蜀国,并且在弥留之际托孤给诸葛亮,言之:若刘禅无所作为,君可替之。正是他的信任让诸葛亮更加全力辅助刘禅兴盛蜀国。
正是这样无私的信任才成就了刘备,也成就了诸葛亮。所以信任是取得他人帮助,使自己成功的重要前提。不信任他人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取得成功。同样时期的曹操,生性多疑,从不信任别人,甚至有一次晚上,侍卫帮他拾起掉在地上的被子,却被他一刀斩杀,弄得士兵人心惶惶。虽然曹操也心怀抱负,礼贤下士,称为一代枭雄,但他终未能完成统一中国的愿望。
信任是船舵,把握社会发展之路。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法西斯力量异常强大,单凭某个国家是无法战胜的,所以在世界人民的呼吁中,各个国家互相信任,互相合作,最终形成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战胜了法西斯,迎来了和平。战后的西欧各国实力急剧下降,受到实力强大的美国控制,在严峻的形势下,他们放下意见,甚至包括历史夙敌法国和德国,也都摒弃前嫌,相互信任,相互合作,为实现国家强盛而奋斗。最终,他们成立了欧盟,摆脱了美国的控制,恢复了实力,成为世界的重要的一极。
信任不是没有秘密,而是分享秘密;信任不是没有隔阂,而是打破隔阂;信任更不是单方受益,而是共同发展。信任让个人取得成功,让社会实现发展,让民族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