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作文
你是谁的白衣少年,有修长的指尖,衣袂翩然,与岁月有染。
一纸素笺,记录了窗外的清风,凌乱了回忆的归途。在自己的路途里辗转成歌。还记得有流年里所沉淀的那些美好。一路走来,那么多的过往,那么多的期盼,于是就风干成了岁月在城墙上留下的痕,似润泉湖畔风吹碧水微澜。
踏着一场只属于青春的过往,点点流年浸染了漫天飘飞的柳絮。一次遇见,镌刻成花开花落后的圆满。只是依旧零星的记得,那抹阳光开在彼岸流光少年的背后。将一路忧伤,一路残笑上演为季节里正在盛开的一彩。记录了一个长长的四季。只是天空依旧泛着浅浅的蓝,似最初的微笑,最初的天真与无知。那个阳光下在球场上奔跑的少年,看到的是一种洒脱与灵动,篮球在修长的指尖飞速的旋转,转身一闪而过,一个漂亮的扣篮。只属于少年内心的生命之章。
“小冉,今天的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可以看见太阳在微笑。”
“恩,我喜欢灿烂的阳光,因为我是向日葵,向日葵向着阳光的时候是幸福的,向日葵向着阳光的时候是坚强的。”
“小冉是坚强的,小冉的微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小冉的微笑比温暖的阳光还要温暖。”
“呵呵,温暖的阳光真好,可以看到一片明媚。可以看到满山朝霞。”
“小冉的微笑给我信心,给我鼓励,就像天使的翅膀一样,小冉是我的天使。”
看到了满天的繁星,看到了满山的朝霞。远方的天空有一轮淡淡的明月。白色的月光似满天的花雨飞下,好美的天空,有天使的羽翼划过,有明亮的流星划过,绽放为彼此身边的明媚。依着润泉湖畔的清凉。翠拂行人首,碧水蓝天之间,感受满满的慰籍。仰望摩天轮,看到那慢慢转动的幸福。站立,微笑,阳光下的质点照亮纸背。
蓝色天空下的丝丝过往,留有手中的沙漏,记录时光,点点滴滴,反反复复。诉说着眼眸里的坚强。
“小冉,你知道沙漏的秘密吗?”
“沙漏的秘密?我只知道沙漏代表时间,也代表回忆。”
“恩,可是小冉不知道每个沙漏从开始到流尽都只有一分钟。”
“真的吗?那我就可以用它来算出好多过往的时间。谢谢你的礼物,一个关于成长的礼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我送给小冉最真诚的祝福,我知道小冉是喜欢海的,那么迷恋的一片蓝,是属于小冉的。”
午后的广场,人流依旧在渐暗的光阴里流动,木制的条形椅子上,留有沙漏点滴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流动的液体仿佛一路回忆盛开。温暖着彼年繁华。城市的北端总有一个缺口,是风来的方向。找不到远方的那一刻是彷徨的,只是身边有一份依恋的时候就不会那么害怕悠远,即使悠远,知道有你也会找到方向。逆光的路,唱断那一辑依旧开放,依旧执著的,没有来路的葵花。华灯初上的那一刻,不会害怕在昏黄的街灯下,在人流涌动的的繁华中渐行渐远。安静的校园里,绿色的草坪上,有木制的小桥横穿而过。月色照耀下的小桥更透露出一种朦胧的美。
有一夜的天空是无星无月的,只是一片墨色的蓝,很干净。但校园小路上的空气有一点凝固,迷茫的心情散落一地。一场无法承载的生命只重,就那样促不急防的降落在少年的身上。
“小冉,我闯祸了……”
颤抖的声音,听到了你的无助,然后看到了小冉睁大的双眼。
“……我们不怕,我们坚强,我们会承载一路凌乱的过往。”
“谢谢小冉,我没有办法,只能想到你……”
“你遇到困难,小冉会尽所能的帮你,小冉不会就那样看着你无依无靠,小冉的心情和你一样‘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场疼痛,接近祁连山下的素白。看着你的孤单和抱以微笑的坚持。是那么坚定的一抹微笑。不管多大的困难,有微笑的地方就会有阳光照亮。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句简单真诚的祝福,温暖了点点滴滴的过往。向日葵的坚强依旧指向远方。沙漏的爱,伴着流光少年飞速而下,一路回忆,一路感动茫茫然流转。点缀着成长的符号。静远的日子里,长大,终归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