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诚实带来的轻盈和磊落是多么的痛快淋漓!当你以一颗诚实对待他人时,你收获的不只是他人对你的诚实,还有一份额外收入尊重!
每一条曾走过的都有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我们一为上的浮尘,刻下清晰的印记,而时光,就在单车飞驰的罅隙里,打马而过,渐行渐远。
悄悄走过的高中时代,一地悲喜在这样近乎绚烂的岁月里尽情抛洒。世界一如既往地喧嚣,一如既往地吞吐着大量为了生计而奔波的人们。时间把一切的刻骨铭心演绎得淋漓尽致,当尘埃落定之前,转过身看见那逐渐隐没的群岚。我发现: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真的可以......
人生能有几回搏,莫让年华付水流
吴玉章: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是啊,一息尚存须努力。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将重拾那些从指缝间白白流走,被我无情挥耗的时间,不再让年华付水流。
追求完美与后去是每一个人生来具有的不可回避的本性。高中时代,我努力过,但现在想来那些白白浪费的时间却成了高中时代的一大败笔。
高中一年级,仿佛还未脱掉初中乳牙的我,以一种不紧不慢欣赏童话的心态咀嚼着新奇的高中生活,然而却没有发现周围的人已开始狼吞虎咽。我将剩余的本应用来多做一道题,多记一个公式的时间割得碎得不能再碎,用在了那时引以为乐、引以为豪的而现在却认为是无聊而又有些悲哀的事情上。课上睡觉、看小说,平时闲逛......好像那些就像奶水一样,只适合我这个还有乳牙的孩子一样。高一,我的成绩像医院里的蓝色床单,蓝得,我盼望着文理分科。
高中二年级,一如我了三年的梦想,我选择了学文。任着心里积聚了好久的力量,我渐渐地找回了曾经本该属于我的遗失的美好,心好像突然脱离了一个压抑的世界。有人说,美好永远是短暂的,如果你不经常去理会它。那个人很幸运,他比我早发现了这个问题,而我很不幸,没有听他的话。三分钟热度后,我与同学穿行于广场、商场、河畔......毫不吝惜地挥霍着在他人眼里是财富的时间。高二,一任心里的草疯长,我从不知道把周六上午四节课与晚上三节课上完的滋味,我总是畏罪潜逃。也许,N年之后我再去广场或者沂河畔,它们一眼就会认出我。高二,我的美好转瞬即逝,我期待高三的开始。
高中三年级,这个被人称为往前一步就是天堂而往后一步就是的时代,来得很是时候。对于我这个曾经把时间落在角落里的人终于把它一点点揪出来了,可是却发现当你把它冷落久了后,它也会冷落你。其实我早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
高中时代,浪费了太多宝贵的时间。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不会再去冷落时间了,纵使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再怎么合理消费都避免不了不合理消费的过程;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将全力搏击人生,莫让年华付水流。
人生结交在终结,莫为升沉中分
鲁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是啊,朋友多了好走。高中时代,有人陪你一起笑,一起哭会是一种莫大的欣慰。有朋友,不似水墨画那般仙风道骨,也不似行为艺术那么光怪陆离,然而真正的朋友不只是陪着你,而是能给你人生忠告的人。多一句朋友的忠告,人生会是另一种境地。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会为自己求得更多的忠告,我会给予他人更多的忠告,我会同怀视之。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会在朋友消极时道一句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我会在朋友遭到挫折时道一句生活不管怎么苦,走下去总是甜的;我会在朋友感到无助时道一句莫愁前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同样也会求得句句忠告,在与朋友相处中变得更加完美。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还会忠告更多的人,在面临高考这一关之后,无论升还是沉,我们都不应中分。真正的朋友是可以一直相助走到生命终结的。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要结交更多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啊,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李嘉诚:你必须以诚待人,别人才会以诚相报。
诚实,就是忠诚正直,,如一。高中时代,自己曾面对实际的坏成绩和理想的好大学,很懵懂的爱情和更朦胧的未来说出了许多谎言,最后却发现当时的一句谎言换来的只是那时的短暂的满足而却换来了后来的后悔。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要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于己于人,更加诚实。
高中一年级,曾经为了逃避自己上网的事实过老师,而后得到的是冷眼相看;高中二年级,曾经为了自己的过同桌,而后得到的是摇头叹息;高中三年级,曾经过好朋友和他一起去济南,自己食言而后沉默。高中三年,我为自己的诸多不诚实付出了代价,很痛。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愿抛弃,去收获诚实带来的虽然少但饱满的果实。不再去他人,不再去伪装自己。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愿大声呼喊:诚实带来的轻盈和磊落是多么的痛快淋漓!当你以一颗诚实对待他人时,你收获的不只是他人对你的诚实,还有一份额外收入尊重!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要更加地诚实!
我不得不告别昨日,做一个更加现实的我;告别年少的浪漫,开始下一站紧张的摆渡。而当我告别昨日时,我依然记得高中三年给我的三个最重要的:勤奋、朋友、诚实。假如高中真的可以重来,我愿意全力以赴地追逐它们。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的事实、亲历撕裂的阵痛之后,我相信那才是的崛起,是人格的,是内心的坚强,是对自己的诚实,是浪沙淘尽后纯金一般光彩夺目永垂不朽的神奇友谊。
假如高中可以重来,我愿倾我所有,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