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作文
叮咚,叮咚,门铃被按响了,我前去应门,推开门一看啊,原来是同学小焜啊,身后还站着一位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外国少年,还不等我开口,他便说道:嗨!好呀!要不要一起去探险呢?去的是雨林呢!探险?雨林?我疑惑着,但马上又兴奋起来:真的吗?好呀好呀!
乘上这位少年的私人直升机,我才知道这位外国少年原来是位探险爱好者,名叫贝克格兰杰,有着丰富的探险经历。直升机将我们送到雨林前,就回程了。
贝克带领我们走进雨林,眼前是一片绿色,树木高耸入云,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天空遮的不留一点儿缝隙,我不禁有些激动,问贝克:贝克,你准备了什么物品呢?啊,只有一把打火石、一条绳与一把小刀。贝克刚说完,小焜就跳了起来,喊道:只有这些?好啦好啦,我说,我觉得这些够了。突然,贝克停了下来,叫道:我们好像走错方向了!啊?小焜一惊,转身就往后面跑。我一把拉住小焜,又转身对贝克说:贝克,小刀借我一用。贝克疑惑地望着我,递给我小刀,我走向一棵常春藤树,把长长的枝条切了一段,又说:我们走吧,只要看看枝条是否为直线,就可以看出我们是否在直线。他俩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
又走了一段路,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溪,水干净清澈,小焜马上俯下身就要喝。别!我大声制止,说道,虽然清澈,但是仍要过滤。我在一个有许多小孔的瓶中放入小石子、青草,再拿一个干净的杯子,在底下盛水,不一会儿,清水就被过滤出来了,我把水递给大家,说:看!这样就可以了!我把剩下的水盛满杯子,准备留着喝。贝克边喝水边,边对我们讲:时候不早了,我们建一个庇护所吧!建在树上,可以防猛兽;在上面用艾草升起烟,可以防蚊虫。
说干就干,我们找了一棵结实又高大的橡树,在上面系上木头,使它架在树上,我再在上面盖上棕榈叶,在叶子下放两个水壶,因为雨林的名字不是白取的,夜晚时通常会下雨。我从衣服角割下一小块布,当作火绒,又枯松木上刮下松脂作点火材料,因为松脂很容易点燃。我望了望天上的太阳,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枝丫洒下来,我灵机一动,把眼镜的镜片取下,让两块镜片重叠在一起,做成一把凸透镜,请小焜帮忙,让他对着火堆,我再用铁棒刮动打火石,才刮了两三下,火就点着了,火焰吐着舌头慢慢升高,再升高,我赶紧把艾草架上去,刺鼻的艾草味呛得我连连挥手扇烟,烟味把蚊子都熏跑了,我望着我的成果,满意地笑了。
天黑了,我睡在这个简易的庇护所中,感到很愉悦,睡得非常香甜,连淅沥沥的雨声都没有听见。
翌日,天刚亮,我们就起来了。两个水壶都装满了水,我大口地喝着这雨林的馈赠。阳光普照森林,绿叶闪烁光芒。贝克灭了火,我们整装待发。
行走了大约30分钟,前面出现了一块沼泽地,小焜叫道:我好饿啊!连早饭都没吃呢!贝克点点头,说:是的,我们昨天一整天都没吃过饭,急需补充能量。瞧!这儿就不有‘能量’了吗?我指着沼泽上的死羊,说,上面没有苍蝇,说明刚死不久,应该是掉入沼泽扑腾死的。对,贝克接过话茬,准备下沼泽,去取羊肉,所以陷入沼泽,千万别挣扎,你越动陷得越深。他已迈入了沼泽,奋力游到死羊边,拽着羊腿,双手划水,拖着羊回到岸上,大口大口喘着气,小焜擦掉贝克衣服上的杂物后,我开始割羊肉,我直接用刀掏出羊心,切成三等份,对他们说:羊心中含有大量的铁和盐,能补充能量。贝克和我抓起羊心就往嘴里吞,羊心咸咸的,整个口腔都充满了羊骚味,小焜也试着咬了下去,但马上叫到:好咸呀!我把水壶递给他,咕噜咕噜喝个精光。
吃完早餐后,我们全身都充满了力气,在沼泽旁收集一种叫泥炭藓的植物,因为它易点燃,可以当火绒。我们每人收集了一口袋后,便上路了。
走了两小时后,忽然听到小焜大叫:啊!这儿有一条眼镜王蛇!救命啊!我怕!贝克!你们在哪?我听到呼声,赶紧飞奔过去,喊:千万别慌!用眼睛盯着它!千万别眨眼!再慢慢后退!然后‘s’型跑!我赶了过去,只见眼镜王蛇半立着身,尖尖的舌头一伸一缩,好像马上就会扑过来我虽然听说过打蛇打七寸,但就不知道哪儿是七寸。我抄起一旁的树枝,朝蛇打去,~打中了!我真想欢呼一下,可来不及反应,说一下子用尾巴打掉我手中的棍子,朝我发出嘶嘶声,我吓得毛骨悚然,后悔刚刚激怒了蛇。蛇一点点逼近。2米。1米。半米蛇离我不到十公分,我突然感觉血液仿佛停止了流动,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这时,贝克赶了过来,一脚踩住蛇头部以下处,用刀对准蛇的头部,使劲砍下去,顿时血液四溅,他快速地用刀在地上挖了一个洞,把蛇头埋了进去,还谨慎地在上面踩了两脚,最后他擦擦头上的汗,把刀装回刀套中,说声:走吧!说完,他看了看刚断气不久的蛇,迈步向前走。此时贝克在我俩心中树立的高大的形象,一发不能忘了。
大概行进了两公里,前方出现了一片红树林,我高兴地叫起来:我们离海不远了!贝克也微微一笑,说:这说明我们离开这里的可能性也大了!红树林中泥泞不堪,有着深深的河沟,到处都有着危险。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朝贝克招手示意,贝克默契地砍了几棵红树,我熟练的将他们系成A字形,再用绳子把河沟两岸的树绑起来,对他们说声:上来吧!他们也跨上了木枝,我说道:抓紧了!俯下身子!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A字架稳稳地架在了对岸的树上,我们欢呼雀跃。
眼前豁然开朗:茫茫海洋伴着朵朵白云,那景色美不胜收。还没来得及欣赏美景,小焜便发出了疑问:这海上怎么没有船?啊?真的吗?真的没有啊!我们一行三人无聊地坐在海岸边,听海浪拍打沙滩,小焜仿佛想起了什么,说:贝克你不是带了手机吗?你可以拨打电话呀!没有用的,贝克心灰意冷地说,我刚才试过了,这儿完全没有信号。小焜垂头丧气地坐下来,我说:或许或许我们可以生堆火,让别人发现我们。好方法!贝克喊道。我们尽可能收集岸上的物品,升起了熊熊大火,然后等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迟迟不见有任何船只。
我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海中的一个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