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
20xx年6月3日(星期三),我们的读书会又如火如荼的在二楼的电教室进行了。
首先,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新成员徐春芳老师加入我们的读书会。邰老师就因势利导:刚才我们的掌声没有规律,那么,能否把我们的掌声变成像音乐一样的节奏呢?如1、2,1、2、3,让我们用这个节奏来拍一下。于是电教室里就响起了哒哒,哒哒哒的有节奏的掌声,接下来又用同样的节奏打响指、跺脚,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就在这时邰老师、申老师又发给我们每人一股论红丝线,并让我们想办法截下8厘米、15厘米、20厘米的红丝线各一段,这时的我们不知道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尽最大努力去截下符合要求的红丝带。截完后用直尺来验证所接的红丝带和实际的长度的差距:短的差的少,长的差的多。根据这个“红丝带”游戏写一些自己的感悟。申老师谈了自己的感悟:在教学中,如果我们都找差距,成为名师的距离的就越近。的确每天进步一点,名师也不是触不可及的。
邰老师富有激情的朗诵了郑板桥的诗:
画竹
郑板桥
四十年来画竹枝,
日间挥写夜间思。
冗繁削尽留清瘦,
画到生时是熟时。
要想成为名师也是如此,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就可以早就的。
张校长谈了关于读书会创办是现实的必须,是为了发展教师的业务素质。他说,人生成功无外乎有俩个因素:一是利益的驱使,二是兴致所至。并读了致读书会会员的一首自己做的诗:
自信自信再自信,
我行我行我更行;
学习学习再学习,
读书读书更读书;
奋进奋进再奋进,
向上向上更向上;
深入深入再深入,
努力努力更努力;
提高提高再提高,
坚持坚持更坚持;
盼望盼望在盼望,
明天明天更美好。
李效谦老师谈了自己的见解:截得越长差距就越大,截得越短差距就越小。我们做什么事都应注意细节,细节决定命运,命运决定未来。注意细节,就会是人生的目标更容易达到。肖主任的感慨是:生活太难了,我明知道桌子的长度,地板砖长60厘米,却没有利用,导致所截得红丝线与实际差距很大,人生有很多的错误,稍不注意就踩上了,生活太难了。(为了避免失误,人生就得时时注意,有时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白秀娟老师说:自己在反思中成长,只有反思才会成长。
下面就开始了读书会的四环节:
第一环节:精典颂读
新会员徐春芳老师的经典小故事,孙保红老师的《登鹳雀楼》,张修刚老师的《满江红》,迎来了阵阵掌声。
第二个环节:力荐佳作
朱瑞洁老师推荐的《乾隆皇帝》,书中充满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我们现在的中国人沿袭了古人的良好习惯。叔本华的书中有一位女性冲破家庭的繁琐,选择逃离家庭的阻挠,成了一名音乐教师,另一位女性和她相反,成了生活的奴隶。徐春芳老师推荐的《论语》,其中有一篇故事:人心之大小,师傅让他在心中各造了一个城池、一根毫毛,让其体会人心之大小。郭晓敏推荐的`《告诉孩子,你真棒》,从中体会到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要多表扬孩子,不要吝啬表扬的语言。还有仲兰荣老师推荐的:《班主任漫谈》、王冬梅老师推荐的《羊皮卷》、李效谦老师推荐的《教师走向成功的二十二条军规》、盛玉霞老师推荐的《给我三天光明》、魏郁松老师推荐的《儒与道》,都是很值得借鉴佳作。
第三个环节:七嘴八舌
邢焕茹老师从孩子的作业中得到的启示,只要孩子能完成80%的作业我们就不能在抱怨孩子,惩罚孩子,并力荐中央电视台的《可怜天下孩子心》。储金梅老师发表建议:成功源于专注,专注造就成功。并讲了教育孩子的小故事,儿子现学现用成语“缩头乌龟”……我们的知识满足不了孩子的欲望,只有不断的反思,才能教育好孩子。段玉英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自己的新作《又逢读书会》和一首新课改的小诗:
六月骄阳金光撒,
靑杏红颜娇俏夸。
读书会上多妙语,
字字珠玑比专家。
笑声阵阵穿墙去,
精神营养润大家。
今日书香飘满园,
明朝镇中多奇葩。
城关课改高招妙,
小试牛刀见成效。
厚积薄发显身手,
全校师生齐欢笑!
好一个才女,掌声阵阵,称赞声不已。
崔凤君老师介绍了自己叫申老师“香梅姐”的来历,又亲切的称“怀平小妹妹”,其情也真,其意也切,真所谓情真意切,感动的我们很多老师都跟着掉眼泪。王冬梅老师送给了凤君老师了一首情真的诗。
玛丽老师满含眼泪握着凤君老师的手说:凤君姐是一位非常善良的人,你,能称得起“凤君姐”。并伴着舞曲《青春小鸟》舞了一曲,优美的身躯,优雅的动作留在了我们每个会员的眼里、心里。我们的读书会就这样定格在第四个环节上了。
瞧,我们读书会真是人才辈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