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作文
今天是我情爱的爸爸过生日,我决定给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
自从我记事起,就没见过爸爸过生日。9月27日早晨起床,我问爸爸今天是什么日子。爸爸揉揉眼睛,想了又想,才猛然想起来:“今天是我43周岁生日!”我又问爸爸生日怎么过。“等晚上回来,下一碗长寿面,打两个鸡蛋就行了。”“不行!”我说,“我的聚宝盆里的钱还有很多,买一个蛋糕,43根蜡烛就不插了,晚上我准备好等你哦!”前两天,我就在心里盘算着,给爸爸好好过一次生好好过一次生日。
中午放学,我一个人去了腾飞商场那边买蛋糕,我步行来到蛋糕店,我让店里的阿姨给我订做一个不大不小的蛋糕,周围做一些花,中间写上“祝爸爸生日快了”,再买11根蜡烛。阿姨问为什么只买11根,我说:“10月22日就是我11周岁的生日,我希望爸爸和我一样童心永存!”“机灵鬼!就凭你这几句话,阿姨把这个蛋糕给你做的漂漂亮亮的!”阿姨高兴地说。
下午放学,我和妈妈取回蛋糕,我连忙拿起电话,告诉爸爸蛋糕已经买好了,赶快回来吧。爸爸回到家,一边听着我唱生日歌,一边看着桌子上插了11根蜡烛的蛋糕,欣慰的说:“爸爸好多年没过生日了,汪晨今天准备得特别周到,爸爸真高兴!”
年年都是爸爸妈妈给我买蛋糕,唱生日歌,今天终于有机会也给爸爸过一次生日,买一盒蛋糕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同时也想说,同学们我们也应该记住爸爸妈妈的生日,在他们生日那天好好地为他们庆祝一下,因为他们为我们太操劳里!
在这里我想把一直没对爸爸说的话说出来,爸爸我爱你,你要永远快乐幸福下去。
“丁零零……”小闹钟一早就把我从睡梦中拉起,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慢腾腾地走到课桌跟前,一看日历,呀,9月30日,恰……恰好是……我睡意全无,爬到爸妈床上大闹:“明天是党55周岁的生日喽!我们今天就要庆祝……”话还没说完,爸妈就不耐烦了,睁开朦胧的睡眼,说:“你瞎胡闹什么?党的生日是明天,今天还只是9月30日呢!到一边去,别吵我们睡觉!”“爸,妈,我还没说完呢,虽然明天是国庆节,可今天是……”“是什么?”爸妈问。“是……”我故意清清嗓门,向爸妈卖了个关子,“是爸爸的――生日!”“啊?”爸妈听后都惊呆了,赶忙下床看日历:“真的是呀?”“这样吧,今天傍晚,我请你们去‘艾德莱餐厅’!”“耶,太棒了!”
好容易熬到了下午放学,我飞也似的往家里奔去,刚开门就气喘吁吁地喊:“妈妈,我回来啦!你说过要请我和爸爸的,绝不能食言哦!”“好,好,你妈妈你还不信呀?我不会食言的!”妈妈笑着回答。“哦!我太高兴啦!”我兴奋地说完这句话后马上准备。
来到艾德莱餐厅,因为时间还早,人并不多。我选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坐下,不一会儿,妈妈点的几个小菜便全上来了。我和爸爸妈妈边吃边谈话,谈天谈地谈历史,无所不谈,反正谁会注意我们这平凡的一家子呢?
此时,我也不忘展现一下自我。时而,我看着窗外的人物,用语言描绘出不同的人物形态时而,我讲几个笑话、小品给爸爸妈妈听,让笑声沉浸在欢乐之中时而,我还去和陌生的小朋友谈话,锻炼我的当量……我简直得意极了。
从艾德莱餐厅出来,我还在想:如果每年爸爸的生日能多几个,说不定我们都可以健康长寿、永不衰老呢!
墙上挂钟的时针已指向晚上九点,小丽和妈妈焦急而耐心地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等待着,今天是小丽爸爸的生日,她们想给爸爸一个惊喜,就没有打电话告诉他,可怎么到现在还不回来呢?小丽和妈妈轮流给爸爸打手机,可怎么也打不通 。
“当!当!当!……”挂钟已敲了十下,娘儿俩望着桌上色彩鲜艳、造型美观的大蛋糕,闻着散发清香的康乃馨,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啥滋味?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这万籁俱寂的夜晚,小丽马上一个箭步窜到写字台前,拎起电话筒像机关枪一样地发话了:“喂!爸爸,你在哪儿?什么时候回来?”只听爸爸急促而又沙哑地声音:“你们别等我了,先睡吧!我还在凤凰山头灭火呢!现在火势正在蔓延,风又大,估计一时半刻回不来!”
小丽和妈妈听了都愣得发呆……
小丽依在妈妈身边在担惊受怕中艰难地度过了两个小时,正当她们失望的时候,“叮咚、叮咚”门铃清脆地敲响了,小丽二话没说,连忙迫不及待地奔向房门,打开一看,果然是爸爸回来了,爸爸满脸红肿,像个关公,衣服灰灰的,还有一股焦味,看到爸爸筋疲力尽地走进来,小丽和妈妈都哭着扑向爸爸,爸爸有气无力地说:“有水吗?还有吃的吗?”只听爸爸的肠子咕噜噜地直叫着,小丽泣不成声地说:“有!有!有!”爸爸眼睛一亮,看到桌上闪闪发光的大蛋糕,这才恍然大悟,立刻抢起蛋糕狼智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顿时来精神了,还幽默地说:“嘿!真香!真甜!真好吃!”小丽赶紧点上蜡烛叫爸爸补许愿、吹蜡烛、听生日歌……
哪知道没等小丽安排完毕,爸爸早就已经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