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席慕容的诗中写道:“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喔?是这个夏天吗?我的童年哩!喔?它走了,那时,我一心以为,只要,苍绿色的香樟垂下绿色的胡须,那么四角天空的夏天就不会走远,只要迷幻的夜来香,扬起她紫色的面庞,那么童年就会和我手牵手,只要活泼的蝴蝶跳跃在粉嘟嘟的花瓣上,那么,我还是我,不想长大的孩子呵!
带着夏日对童年迷恋的味道,带着儿时对青春朦胧的憧憬,我们上完了叫做“童年”的一课,等待下一节课铃声的响起……
没有任何精彩的揭幕仪式,我的青春,在路上,款款向我走来了……
青春,你好!20xx我踏进了我的初中,从懵懵懂懂的小学一脚踏进了我的青春,不再肆意喜欢课间的打闹、喜欢披着长发、喜欢穿着公主裙,变了,一切都变了,腼腆的初中,变得喜欢剪短头发,喜欢戴着耳机耍出一副酷酷的模样!这就是行走在路上的青春?
我的青春,有着和蔼的老师,有着八卦的同学,有着一群铁哥们,他们都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朴实的老师啊!你镜框后的大眼睛,是怎样的水灵美丽,无时无刻透露着淡淡冰冷严厉的目光,教会我怎样成长啊?男孩脏脏的球鞋,胖嘟嘟的篮球,女孩子蓝色的发带,淡紫色的裙摆,他们在阳光下,互相踩着影子,在树荫下,睡得像小猪,额头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呵!大舌头的他,说话谈吐,是那样散发着“性感”,青春期男孩特有的魅力,笑得如湖水般清冽,白雪般纯净。第五列第四个的你,明媚的脸庞上,总是带有那甜美的小酒窝,如午后灿烂的阳光,闪耀进我眼睛里。矮矮的她!高高的他!笨笨的你!当然,还有,傻傻的我!这群可爱的男孩女孩,以他们的青春为幸福铺满了一层清纯的鹅卵石。操场上闷热的空气,轻轻地飘过黝黑的皮肤,吹落豆大的汗珠,他们笑着笑着哭了,哭着哭着笑了。青春是不是就是这样脆弱到无法保留?我们都是一群纠结的孩子,既想自由,又怕堕落?这就是行走在路上的青春?
我的青春有着跌跌撞撞,我们要听到大风吹过峡谷,才知道那就是风。我们要看到白云拂过山脉,才知道那就是云。朦朦胧胧的东西,顺着脸庞,滑下来了。喔?这是眼泪吗?在那次运动会时,我们拔河失败了,我们哭成了一片,落下干净透明的泪滴,润湿了芬芳的土地,洗涤了浮躁的心灵,唤醒了顽强的青春。倔强的我们呵!那种感觉是痛并温暖的。这就是行走在路上的青春,有笑有泪、有甜有苦!
当然我的青春也有叛逆,数学课上,总是喜欢模仿老师的动作,提要求,天天期盼着作业少一点!面对家长的唠叨,我也会双手塞耳、白眼撇嘴,甚至满腹怨言。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充塞着这些元素:泡图书馆,迷恋摇滚,写小说,觉得自己很牛……不过我们也有目标,不论我们给自己设定的未来是学界泰斗、商界大亨、高级白领,亦或清新小资,我们都会朝着目标前进!就这样行进在青春的路上!
然而,我还是不知道怎样去定义我的青春。我不觉得我得到了什么,但也想不出自己失去了什么,但我知道我的青春尽管是懵懂的、无知的,但一定是真实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幼稚的话,每一种奇怪的想法,都值得我们用浓墨重彩去书写、记录,毕竟那是我们生命中最绚烂的时光!
因此,无论你的青春是什么样子,请相信我们终会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在我永远行进的路上,没有终将逝去的青春,我的青春没有句号,只有顿号、逗号,以及省略号……
当曼彻特在《光荣与梦想》里说出那句俘获人心的“年轻就是一切”时,我想起了另外一个声音:“年轻,就是永远行进在青春的路上!”
我的青春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