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这人儿,还真不简单。我的奶奶她很爱我,我也很爱她。她的年纪大了,脸上充满了岁月的痕迹,已经满是皱纹了,看起来并不漂亮。
一次姑姑回家帮爷爷奶奶整理柜子,我在旁边看着帮忙,我的手空着放进去,到拿出来的时候攥着一张照片。那照片上的女人很美,美得让我惊心动魄。我好奇,问姑姑那是谁,得到的却是令人不可置信的回答:“这是奶奶啊,像不像?”我当时眼泪应该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落下来了。为什么会哭?因为我虽然叛逆但依旧可以明白她对我的爱。是什么让她从以前容颜秀丽变成如今的模样呢?大概是生活所逼吧。爷爷并不富有或者可以直接说很穷吧,但奶奶当时就下定决心跟着他了。直到现在,他们之间还是很好有时也会拌嘴,但依旧可以看出很恩爱。
日子过得应该很苦,但奶奶从来没有抱怨过。我问过她,她跟我说:“心肝呐,你以后会懂得。”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她靠着什么支撑下去的,只是对她有了一个印象:这个人,真不简单。我的脾气很差也很没有耐心。因为家中一直都想有个读书人出人头地,我的成绩还好,他们就很迁就我。我所在的学校是一所住宿制的学校,我是住在学校的,只有周六和周日上午放假。所以我每次回家,他们都很担心我。我喜欢吃咸的辣的,奶奶却从来不碰。但每次临近开饭,总是看到我喜欢的菜。我喜欢吃的她从来不会夹,要夹也是夹给我吃。周末有很多作业,我却一直不喜欢早早做完喜欢拖到明天,她就很不放心我,总是跟我说:“你的作业写完了吗?”一开始我还是可以回答她的,会跟她说:“没写呢,马上。”到后来她再问我我就直接不说话。每次都这样,我做完这件事总是会后悔,后悔为什么这么对待她。但她从来没有怪过我,只是每次依旧都还那么关心我。我喜欢睡懒觉,不喜欢吃早饭。所以奶奶她很少会在早上喊醒我。
一直都很纵容我,我想吃什么她都会买,喜欢干什么她都会陪着我。我很幸运遇见她。她真的很爱很爱我。那是一个大雨天,路很滑,雨很大。放学的钟声想起,我出了校门。看见了奶奶举着一把伞叫我出来把伞拿着。我当时矮,根本够不好她。雨水就“哒哒哒”的往她身上流。我和她说:“奶奶,你举着吧,我不怕。”她当时笑了笑,跟我说:“没关系的”就这么回了家,我还好,她却感冒了。她真的特别爱我。小的时候,父亲带我去算过命。算命先生说我小时候会多灾多病,会读很多年的书。果不其然,他说中了。我被当时县人民医院诊断为先天性耳聋,没有办法救的。我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他们也逐渐发现我的异常,带我去医院。
听爷爷说结果出来后奶奶就一直哭,哭个不停,怎么也止不住。奶奶当时还边哭边跟爷爷喊:“为什么我的心肝会这样呢?不可能的”她怎么也不相信诊断结果不死心,要带着我去更大的医院去看。就这样我被她带去了市级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中耳炎。她并不知道中耳炎是什么意思,就问医生怎么办。医生的回答让她彻底安了心:“没什么问题,只要吃几顿药就会好了,您不用担心。”我知道,知道那时候家里特别穷,我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只剩下奶奶带着我从光头到后来的长发,从一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婴儿到一年级的小姑娘,从一个话都不会说的人变成一个伶牙俐齿的女生。她应该陪了我整个童年,可是我却没心没肺的全部忘记了。当时家里条件差,得知我先天性耳聋家中有人说放弃我,奶奶却绝不同意。就这样,她一个没读过书也没什么钱的女人带着我独自去医院了。
可以这样说,我现在能这么快乐自由完整的活着都靠奶奶,她当时如果放弃我,我可能真的就从此以后就聋了吧,何其幸运,我遇到了奶奶。她一点都不简单,不简单。我想对她好,把心给她也好。这个世界这么美好,她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世界这么动听,她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听听。我要带着她去看千山万水,去看长城,去看巍峨的故宫博物院。我要带她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她如此不简单,如此不同寻常。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