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像以前了。月影的成绩开始下降,一连几次被挤出学年前20名。开始我们都不觉着什么,只以为是失手了。但后来月影慌了。有一次,她来找我。她说:“暗香我怕……我怕变成差生……我的学习……帮帮我……香!”她趴在我的肩上,开始抽泣。我着实被她吓了一跳,但马上我回过神来,安慰她说:“没事的,你在班里仍是第三,学年也只下滑了五六名。不要紧的,我帮你,一切会好的。”月影看着我,发狠的点了点头。
以后的自习课就变成了辅导课。我们一起努力着,但收效甚微。而我,却在她下滑之际挤入学年前十名。老师们更加注重我,而渐渐的遗忘了月影。老师开始更加频繁的表扬我。而每当这时,我都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有时我会看看月影,总会发现她的眼里有泪水在闪烁。我的心被刺痛了。
几天后,她拒绝了我的辅导,独自在题海中奋斗。看得出她每天一定熬夜到很晚,却又帮不上她。她的分数仍在少下去。一次期末考试,她考了班级第六名。
Part4.
当我发现她已经渐渐的离开我的时候,一切都显得有些晚了。我们很少在一起,只是在人多的时候碍着面子才并排站着,说一些不冷不热的话,我知道她是在嫉妒我,但我有信心恢复我们的友谊。我一直努力靠近她,虽然她的态度冷淡。我在为七年的友谊做最后的挣扎。
但老师的一项决定使我绝望了。一天,老师突然说要竞选三好学生。不久,结果就出来了。我们同时当选了。下课后,我想去祝贺她。但当她看见我走了过来时,却一扭身走了。我在那里站住了。但忽的又明白了,因为在竞选时,我得了32票,她得了29票。
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没有挽救的余地了。我想哭,却哭不出来了。一旦缘分尽了,怎样做都只是徒劳。不过是给自己更多的痛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