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雷锋的作文
烟花之月,春暖大地。每当春风送暖,万物芬芬的三月到来时,总会有以为平凡而又伟大的战士浮现在我们的眼前,那就是他—雷锋。
雷锋,一个熟悉而又响亮的名字,他的一生打动人心。雷锋,一个未满七岁就成为孤儿的人;一个很小当了儿童团团长的人;一个曾经被记过无数功,做了无数件好事的人;一个年仅22岁就牺牲了的人,却为人们留下了最宝贵的财富。
虽然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不会随着雷锋远去,它将传遍世间。不是在“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中写道“愿做革命的螺丝钉吗?”的确,雷锋的钉子精神坚固着美德的高强,雷锋那勤快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爱劳动、爱革命、无私奉献的精神散发着永恒的魅力。
雷锋,他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所做的事并未惊天动地,却能感人肺腑;雷锋所做的事人人都能做,却只有他坚持了下去。xx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可是你们做到了吗? 如今,在我们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雷锋”,“雷锋”是无处不在的。哪怕一件小事,却也能体现出雷锋的精神: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当你看到地上有香蕉皮,会顺手的扔进垃圾桶里;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在同学遇到困难时,能伸出援助之手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能做的。可以做的事很多,但是;还是有人不愿弯弯腰,低低头,伸伸手,我是多么希望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雷锋的身影啊!
有些人却会令人感到阳光般的温暖,就比如说在《感动中国》里获得奖项的那些人吧。他们总是无怨无悔的奉献,不图虚名地付出。他们虽然是平凡的人,但是做了这伟大的事情。每当看到这一幕幕,我们的心就不禁触动,心理总有说不出来的感受,而眼前就会浮现出雷锋的身影。我知道,
他们不是为感恩社会而去做的。从这些人身上,我总能感到清泉般的清爽,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楷模,就是真正的雷锋。
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尽管在我们的身边,雷锋精神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学习雷锋精神已超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雷锋感人的事迹有很多,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预见一个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锋上前一问,原来老太太出来探亲,刚到这里,钱丢了,雷锋什么也没有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就是要继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他爱恨分明的革命立场,言行一致的人生观点,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团结友爱的乐观精神,持之以恒的坚强意志与时俱进的历史责任,无私奉献的社会品德。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杯荆刺伤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了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爱,被关怀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是啊!只有人人都奉献自己的爱,我们的世界才能永远充满快乐!
雷锋虽然说他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是他却给人们留下来了最宝贵的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所以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
同学们,让我发自内心地呼吁大家,弘扬雷锋精神,踏踏实实地生活,从点点滴滴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为心灵播下一颗崇高的种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