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平凡,才能不平凡。 ------题记
她,没有明星般艳丽的容貌;也没有歌唱家一样甜美的声音。但她平时博览群书、手不释卷;上课出口成章、金玉良言,她就是我们最最敬爱的沈老师。如果细细品味,就会发现沈老师身上有着特别的味道。想知道吗?请听我细细道来。
苦涩·咖啡
虽然我们班男同学个个调皮,却十分敬畏沈老师的。这不,瞧——“啊,语文老师来了!”早读课前的几分钟里,正是同学们大展“才艺”的黄金时刻,同学们正上窜下跳互相打闹着。听某某同学这么一喊,同学们马上停止捣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飞奔归位,并拿出课本正襟危坐,俨然一副好好学习循规蹈矩的样子(整个过程不到十秒!)。不一会儿,只见沈老师夹着书进来了。她走到讲台上,双手撑在讲台,身体向前倾。她用严厉的目光扫视了大家一遍。清清嗓子,又搬出了“撒手锏”,语重心长地开始了教育我们的长篇大论:“同学们,你们已经是五年级学生了,应该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要多看书......”每到这时候,同学们似乎才明白老师的苦口婆心,之后忙不迭地捧起书来,如饥似渴地读起来。这滋味虽有点苦涩,但却是咖啡味......
香甜·蜂蜜
沈老师上的课就是与众不同。沈老师上课从不照本宣科,而是天马行空地将许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通过故事引入课堂,这样既增长同学们的见闻,又提高作文水平。那天,我们学习课文《“凤辣子”初见林黛玉》时,因课文描写人物穿着与现代有很大出入,同学们一时不能领会,沈老师于是当起了演员,把“凤辣子”演得唯妙唯肖,顿时同学们与文中人物没有了距离。对课文的理解就迎刃而解了。 有时还会给大家讲些幽默笑话,常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沈老师在给予我们知识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因此,我们的课堂上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滋味是香甜的,如蜂蜜......
香辣辣椒
沈老师仿佛后脑勺也长着两只眼睛。那天上课时,沈老师转过身板书,于是有位男同学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玩起了抽屉里的小纸片。沈老师一转过身来,便把食指放到嘴唇上,对同学们发出“嘘”的姿势,并幽默地说“现在我们班上有位男同学在玩纸片魔术,请勿打扰!”我们听了感到莫名其妙,随着沈老师的目光望去,只见那位男同学正如痴如醉、忘我地玩着纸片,我们顿时恍然大悟,随之大笑起来。接着那位同学不好意思地草草收场。沈老师这双火眼金睛,虽有着辣椒般 的辣,却有杀病菌之功效,使多少蠢蠢欲动的同学不敢轻举妄动。
沈老师,您身上的味道很特别。您对同学们的严格要求,让同学们感觉如苦涩的咖啡;您上课时的幽默风趣、头头是道,又让同学们如饮香甜的蜂蜜!您香辣犀利的眼睛,让上课想开小差的同学望而却步。我们喜欢这些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