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懒鬼,起床了,我们蚂蚁村庄可没你这么懒的!”
哎呀,妈妈又在催了,我还没睡醒呢,让我想想,下一句肯定又是:快起来,太阳晒屁股啦!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生气地叫:“快起来,太阳晒屁股了!”我翻了个身,不在意地说:“妈,今天是星期六,放假……啊!!!”我摸着我红通通的屁股,抱怨道:“妈,你干什么?!”妈妈一手拿着“兔毛掸子”,一手叉着腰,说:“今天是教师节,不去感谢你的‘白莲子’老师?”我打了一个激灵,对呀,我怎么不记得!白莲子老师年纪有我和妈妈加起来那么大,十分和蔼、慈祥,我们这群小蚂蚁犯了错也只是拿起讲台上那根让所有小蚂蚁心惊胆颤的“杀威棒”,作势要打我们。其实,只是让这“杀威棒”落在石板上发出响声而已。虽然白莲子老师说不用送礼物,但我们所有的小蚂蚁都约定好给白莲子老师一个大大的惊喜,嘿嘿!
首先,要做的第一步是找到送给白莲子老师的礼物。就,送给白莲子老师一个“糖西瓜”吧。“快,快,跟上!”队长竹竿猴压低声音叫。
我们一个个点了点头,猫着腰,小心翼翼地爬进这间房间。我们事先侦查过,这间房间的主人是个扎着大大蝴蝶结,有着大眼睛的小姑娘,十分和善,书桌上总有几个糖。竹竿猴带领我们爬上书桌。这时,这个女孩推开门,径直往书桌走来。糟糕!我心一紧,她不会发现我们了吧?还好,她拉开抽屉,呀!小蝶站在抽屉那块地方,要掉进去了。我急忙拉住她,把她拉上书桌,她对抱以感激的一眼。真好,这书桌上,正好有一个圆圆的糖。我们几个用前肢推动着这个比我们大好多倍的糖球,“咦,小蚂蚁,你们,在偷我的东西哟!”小女孩笑眯眯地说。呀,被发现了,我停了下来,走到小女孩那张贺卡前,用手指了指那上面醒目的五个大字:教师节快乐。小女孩似乎明白了,她高兴地说:“哦,原来,你们要为你们的老师做礼物呀,如果是这样,这糖,你们就拿去吧。”她把糖轻轻放在地上。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我们欣喜若狂。本来,是要把糖从书桌上推下去的呢。不过,这样容易把糖摔坏。我立起身体,又放下,再次立起,放下,向她表示感谢。这可是我们蚂蚁族最高的感谢仪式呢!
教室里,我们几十只蚂蚁学生齐声叫道:“白莲子老师,教师节快乐!”白莲子老师苍白的脸上泛起一抹红晕,羞涩地笑着,像个害羞的少女。
我端上一个盘子,盘子里放着九十九片西瓜片形状的糖,我说:“白莲子老师,我们希望您能活得长长久久,一直到九十九岁,不,是九百九十九岁!”
哦,我看到,白莲子老师的眼角湿润了,她高声说道:“同学们,你们是我遇到过的最可爱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