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记得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放学后“我”高高兴兴地往家里走去,搜一篇有感悟的摘抄。当“我”走到居委会时,看到前面在修路,于是“我”绕道而行,从另外一条小路走回家。
走着走着,忽然听见一个声音:“小妹妹,你放学啦?”“我”抬头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嗯,放学了。”“我”随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认识我了吗?”陌生人笑眯眯地对“我”说。“我”抬头看了看他,心里在回忆那些我见过的爸爸的同事,“我这有几粒好吃的糖给你吃。”说完他拉装我”的手,拿出几粒糖给我。“我”心里在想,这个人“我”没见过呀,他是认错人还是……。“我”灵机一动问道:“你也是开卡车的吗?我爸爸今天开车去哪了?”“对!对!你爸爸开车出去了,叫我来接你”。说完陌生人剥了一粒糖,想往“我”嘴里塞。“是坏人,我爸爸根本不是开车的。”“我”心里一下子紧张起来,怎么办?平时在电视中和报刊杂志上看到过不少坏人骗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见了,怎么办?他手里的糖肯定有问题,“我”决不能吃。“我是不吃糖的,难道我爸爸没和你说过吗?”“我”急中生智地说,“噢,我忘了。”陌生人无奈地把糖放进袋里,“我带你去见你爸爸。”他拉着我的手说道。“我”慢吞吞地走着,大脑却在高速运转着,平时爸 爸妈妈教过我很多自救自护的方法,杂志上也有好多这方面的文章。对了,我有办法了。“每次去爸爸那里,我都会帮爸爸买包烟的,我们去小店买好烟就去爸爸那儿。”“我”笑嘻嘻地对陌生人说,“那好吧,要快点,你爸爸在等你。”看着他那自以为是的样子,“我”不禁暗暗在笑:你上当了。陌生人拉着我的手来到小店,这时,“我”指着远处迎面而来的男子说道:“爸爸,你怎么回来了。”一旁的陌生人脸一下子紧张起来,紧紧拉着我的手也突然松开了。“我”对陌生人说:“爸爸回来了,我们过去吧!”“不、 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见他惊慌失措地说道,然后往后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当遇见坏人时,要保持冷静,正确运用自己的智慧与坏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比必要时给予我们帮助还能令我们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童年,是人生旅途中最绚丽多彩的一段生活。幼稚的心灵像一叶纯洁无暇的白帆在浩瀚的大海上冲浪,引发了一件又一件的童年趣事,然而,随着岁月长河的洗刷,许许多多的事情我都已经淡忘了,唯独那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夏天里的一个星期天,我不用上幼儿园,妈妈把我送到外婆家去玩,外婆知道我要来,便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西瓜给我解渴。外婆把大西瓜切成了五大块,我看着这诱人的大西瓜,一连吃了三大块。可是,吃第三块的时候,我因为吃得太急,便把一粒西瓜子给吞进肚子里去了。我刚反应过来,心就立刻悬了起来:这回可怎么办啊?西瓜子吃进肚子里,一定会在里面发芽开花结果,哎呀!到时候我的肚子不就爆炸了吗?突然,我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西瓜子是要浇水才能发芽了啊?我只要不喝水,它也就没法得到水的灌溉了啊?我只要坚持个几天的,它就一定渴死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为了我能想出这个绝妙的法子!“君君,快来喝口水,吃了那么多的西瓜,快漱漱口!”外婆见我呆呆地在傻笑,突然叫道。我嘟起小嘴,用幼稚的语气对外婆说道:“不行!外婆你想害死我啊?这样,我的肚子会爆炸的!”外婆笑着慈祥地说:“傻孩子!说什么呢?”我见外婆不知“内情”,便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外婆。外婆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个傻君君!西瓜子是在泥土里才能发芽长大,你还要不喝水,把西瓜子渴死!要知道,人不喝水也一样会死的!”听外婆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会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