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作文
凉和柒是一对好朋友,非常要好,两家人也是邻居,她们是从小玩到大的。
初二那一年,家长带着她们去海边玩,两个女孩对于即将到来的旅行,充满了期待。两人一起手拉手,一会儿冲浪,一会儿喝椰汁,一会儿又去捡拾那些形状各异的贝壳,不亦乐乎。
太阳慢慢落下,余晖染红了大海,波光粼粼的海面折射出灿烂的光芒。两个女孩站在大海前,拉着对方的手,任凭温暖的海风吹乱她们的头发,也毫不在乎。因为,她们一起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望——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闺蜜!
回到宾馆,凉发现柒的口袋里有许多很好看的贝壳,她笑着问柒“你带这么多贝壳做什么呀?”柒郑重其事的将小贝壳装在了一个玻璃瓶里,故作高深的说“你不懂,这是送给我最好的好闺蜜的。”凉笑了,因为,凉的生日就在几周之后。
短暂的三天假期过完了,两人又回了学校,开始紧张的学习,不过,凉还是没能忘记柒说的话,期待着那送给柒最好的朋友的贝壳。
时间转瞬即逝,那一天,是凉的生日,凉的父母将家里打扮的漂漂亮亮,买了大蛋糕,邀请了许多同学来参加凉的生日派对,柒当仁不让的第一个来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曲生日歌唱完,凉在众人的鼓掌声之下,吹灭了蜡烛,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开始许愿:我希望……
“凉,你许的什么愿望啊?”一个同学问道。“嘻嘻,不能说,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验了?”凉笑嘻嘻的回答道。不过即使是凉不说,众人也都知道,无非是和柒做一辈子的好闺蜜。不得不说,她们这段友谊还真的是惹人羡慕。
“来来来,送礼物了,诺,我的,这可是我挑了好久才发现的手链,花了我不少大洋呢,你可要好好珍惜。”一个同学递过来一个精美的礼品盒。众人轮流送完礼物,该到柒了。
柒送给凉的礼物,被装在一个淡紫色的礼品盒里,外面还带着蝴蝶结,凉不由得心里激动,转而又矛盾起来,万一她送给我的不是那些贝壳怎么办?转而又释然了,自己和柒这么多年了,肯定会的。
大家对于柒的礼物都很好奇,纷纷起哄要求一览真容。凉看了看柒,柒没有拒绝,只是对她笑了笑。“算了,打开吧,一定会是哪些小贝壳的。”凉在心里默默地想。
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拆开精美的礼品盒,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棕色的小泰迪熊,凉原本期待的神色僵了僵,眼里闪烁的光芒也暗淡了下去,她看了看柒,还是笑眯眯的看着她。
周围羡慕的声音传入耳中“这个小熊做工好精致啊!”“真的好可爱!”“我记得之前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凉说过她最喜欢泰迪熊,没想到柒居然记得这么清楚。”
凉觉得自己眼眶有点儿湿润,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你看,凉都感动的哭了。”“唉,我也好想要这么一个闺蜜啊!”凉咬紧了嘴唇,她最喜欢泰迪熊是没错,这个泰迪熊的做工很精致也没错,可是,这终究不是自己想要的啊,凉宁愿没有听见那日的那句话“这是送给我最好的闺蜜的!”
凉擦干了眼泪,挤出了一个笑容,对柒说了一句“谢谢你的礼物。”柒皱了皱眉,觉得凉仿佛并不是那么喜欢这个礼物。不过,等她发现这个礼物的秘密之时,一定会很开心的。为了给凉一个惊喜的柒终究是什么都没说。
待同学都回家之后,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凉一下子将泰迪熊扔在地上,那细碎的声音被凉的哭声淹没,凉的父母知道凉在期待什么,也知道凉为何会如此失控,她们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将泰迪熊收起来,放在了凉看不到的地方。
柒发现,凉对她越来越冷淡了,柒也曾经猜想过是因为那个原因,但每一次想要解释,送会被凉新交的朋友挡开,遭受白眼,几次的挣扎,也是徒劳,凉的父母也不让柒去她家了,柒从最开始的解释到最后的沉默,也不再去打扰凉一家。
后来的后来,她们上了不同的高中,不同的大学,虽然凉和柒已经形同陌路,但是,凉的微博里,总会关注着柒,她换了新的微博,总会默默的给柒的每一条信息点赞,她不怕被柒认出,因为,柒现在是一个很著名的网络写手,有很多书粉全部关注了她。凉不知道,柒总会点开自己的粉丝,一个一个往下翻,翻到那个署名“贝壳”的账号,久久凝视。
有一天,凉照常点开微博,发现柒更新了微博,她点开去看,却一下子热泪盈眶:那个傻瓜,是不是还没有发现贝壳?下面配了一张图,一张熟悉又陌生的泰迪熊。
凉回家之后,翻遍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终于找到了满是灰尘的泰迪熊,她拉开隐藏在泰迪熊背后的拉链,取开棉花,一些已经摔碎的贝壳掉落出来。她哭了,像当年那般。
她打开手机,泪眼朦胧的敲出一行字:她现在已经知道她错了,可是,她怕这段友谊无法挽回。这条评论淹没在千万条评论之中,石沉大海。
“后来呢?”一个小女孩追问正在讲故事的一个小姐姐。“后来啊,柒回复了凉,她说她一直在原地等凉。”那个姐姐笑着说。
“她们最后又变成好朋友了吗?”那个姐姐没有回答,因为又走来了一位漂亮的人。“诺,凉,刚买的奶茶,你最爱的草莓味!”
幸好,你还在原地等我,我也没有忘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