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作文
爱,象一股股清澈的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爱,象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人们心灵的天空。
—题记
我,一个乖巧听话的小女孩,最大的特点是开朗。我有许多爱好,画画、滑冰、游泳等等,不过我最喜欢做的事还是帮助别人、奉献爱心。例如帮助贫困山区的小女孩圆上学的梦,帮孤寡老人干家务活……我记忆犹新的是这样一件事:
四月三十日,学校决定在五月底举行义卖活动,并把所有收入和同学们捐的钱全部捐赠给西部地区的母亲水窖。开始我十分不解:捐给什么水窖? 义卖捐的钱做班费多好呀!可下午看完了宣传母亲水窖的资料片后,我的想法彻底改变了。资料片上,在西北一个贫穷的村子里,一位骨瘦如柴的女人,抱着快要渴 死的婴儿,她无助地看着垂死的亲人和干枯的禾苗,那双深陷而浑浊的眼睛里充满了无奈、绝望与迷惘。画外音解说道:如果有一个水窖,把夏天的雨水储存起来, 一家人一年的用水就可以基本满足。修一个水窖只要一千块钱,可现在由于资金不足,有很多贫困的母亲难逃饥渴的命运,她们的孩子也没有了未来……母亲和婴儿 的面容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决心积攒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捐给她们!
放完五一长假的那天晚上,妈妈给了我十张五元的纸币,说:“宝宝,现在天气热了,又很干燥,你自己计划着放学买冰棍吃吧!”我心里一阵欢喜,妈妈比上个月 多给了一半多零花钱,我只要管住自己的嘴,忍一忍就可以全捐给西北农村的贫困母亲了。可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老天也像是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把气温一 下子提了上去,人们仿佛刚脱下冬装就进入了夏季。我一天一天地忍着,鼓励自己要有毅力。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一分钱也没花,放学后每当妈妈为我擦去头上的汗 珠,慈爱地问我有没有吃冰棍时,我都得意地对她笑一笑,心想:今天又没有吃冰棍,真棒!就这样,两个星期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到了第三周的星期三,气温接近四十度,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天气热得可怕,放学后,班车早就被太阳晒得滚烫,人坐在里面像蒸笼一样!同车的小朋友都相约 着下车就去买冰棍,我也又累又渴,心想:“今天就买一个小号冰激凌吧,只花两元钱,别的钱都捐!”一下车,大家都往超市跑,我一边跑,一边想象着又甜又 酸、还有一股清香味儿的菠萝冰激凌的美味。可刚跑到超市门口,我一下站住了,那个干瘦的母亲那双无奈、绝望的眼睛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摸了摸那张五元的纸 币,咽了一口口水,迈开大步,坚定地离开了超市。回到家,我抱着凉开水罐就猛灌起来。妈妈问我怎么这么渴,我突然觉得好委屈,眼泪充盈了我的眼眶,在里面 打转转,最后终于决堤而出,我说:“这个月我一次冰棍都没买呢,我要把零花钱攒起来捐给母亲水窖!” 妈妈愣了一下,马上把我搂到怀里,亲了我一下,说:“我的宝宝真的长大了!” 以后,每当我要动摇时,那双远方母亲无奈、绝望的眼睛和妈妈夸奖我时那双充满欣喜、鼓励的眼睛就会同时出现在我眼前,鞭策我坚守自己的诺言;每当我要动摇 时,心里就想着那个贫困的母亲也像我妈妈一样心疼她的孩子,我要攒下钱来捐给她。四个星期下来,那十张五元的纸币我一张没动。捐款的前一天晚上,我都拿给 妈妈,准备换成一张整币,妈妈高兴地给了我一张一百元的纸币,说:“这是奖励给我有爱心、有毅力的乖女儿的!”我高兴地抱着妈妈亲了又亲。
五月三十一日,当我把那张薄薄的纸币投入鲜红的捐赠箱时,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爱,象一股股清澈的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爱,象一缕缕温暖的阳光, 照亮了人们心灵的天空。我是一个爱奉献的孩子,我认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也是如此。如果你给予别人爱,别人也会关爱你自己。
后记:中关村二小一共捐赠了十八口母亲水窖给贫困山区,让中国又少了十八个因为用水而愁眉不展的母亲。